最近临时调入一个古旧系统改造的项目…因为啥资料都没有…客户要求先看代码写式样书,然后才能决定是否接着做升级改造项目…

刚进入项目…稍微一了解…本地开发环境都没有建立,更不要提单步调试等等正常要求!纯靠理解代码,工作量可想而知。我入伙以后立马开始代码理解…环境构筑调查

一般步骤 拿到代码之后 看看版权信息…了解下语言,框架,第三方中间件,数据库的版本等信息。然后着手开发环境构筑

1,发现是cakephp2.x的项目 ,php5.2+,数据库mysql.因为最近喜欢ubuntu,所以按照这些需求构筑了环境。

2,到这里 需要的都有了!简单的例子也能跑了…接下来不要着急…先参考教程起码做个简单的crud试验下…了解框架的思路和建议的代码写法及流程(因为因为是世界无奇不有…大牛无处不在…时不时不按套路出牌的代码可以把你对框架的理解直接带进沟里)…顺便确认开发,运行环境是否真的没问题

3,导入项目代码到开发环境…然后就开始艰苦的排错试运行…造数据是家常菜…有时候要模拟第三方的api的返回甚至报文返回…亦或者自己申请一些公开的api,比如亚马逊云 谷歌云等等

如果一切顺利…应该可以愉快的进行开发或者代码理解了!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… 当然伤肝通宵很多天还是搞不定的情况也是有的…那就只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。

本来想着写具体东西…没想到变成心情日志了

最后修改日期: 2022年6月15日

作者